都会综合体 城市发展第三极(组图)

http://weihai.leju.com/  2012年02月07日09:44  新浪房产
威高广场全景图威高广场全景图

  新浪乐居威海讯(编辑 王群)交通的完善建造出城市流动的动脉路网,建筑的林立为城市奏响凝固的音符。21世纪的今天,当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每座城市的主形象,以不断的价值源泉输送着鲜活的生命力。多种业态结构,是城市发展的必然产物,在各部分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集一种功能为主、多重配套的多功能、高效率建筑群落,它们往往被称为“城中之城”。

  早在18世纪工业革命后期,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顽疾不断阻碍着城市的发展进程,被誉为城市(HOPSCA)的庞大集群综合体应运而生。集合酒店、写字楼、公园、购物中心、会议中心、公寓等多元化业态的建筑集群,统一而有效的顺应着时代的发展历程。如今,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城市的发展方向。美国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东京六本木新城、巴黎拉德芳斯到今天的北京华贸中心、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等,一连串响彻世界的名字,不仅由于其地标性而成为城市的名片,更拉动区域经济的增长,成为城市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引擎;一种成功的商业模式逐渐被投资商和开发商所青睐。

  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尤其以环渤海经济圈的建立,继长江三角、珠江三角经济圈后,中国第三极经济圈迅速扩张,北京、天津、山东等重点区域逐渐步入综合体元年。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商业不动产专业委员会表示,中国城市化、城市国际化已成为整个中国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推进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房地产尤其是商业地产是最具前导性和拉动性的行业力量。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阶段性调整和相对饱和,资产型、经营型商业地产特别是城市综合体无疑将成为刺激消费带动投资的发动机,也成为中国城市化的主力引擎和城市形象名片。

威高广场夜景图威高广场夜景图

  从现实意义上看,一般一个城市综合体的投资至少需要二三十个亿,这对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是一个很好的体现。同时,它也是一个提升城市消费力的拉动引擎。例如,商场为开发商持有,而公寓与写字楼为销售部分,这样可以通过产品发行REITS完成资产、资金、资本梯度运营的投资模式,对于消费者而言,综合体是一个城市全天候生活的时尚娱乐中心,全方位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纵观世界综合体,巨大的投资对应的是庞大人流的进驻,如,六本木新城,日均达10万人次,凭籍卓越的建筑与多元化空间成为本地与海外游客的必访之地。克莱斯勒大厦、洛克菲勒中心等,由于世界500强企业的进驻,两座著名的城市综合体建筑造就出曼哈顿“世界中心”的美名。拉德芳斯则凭籍32万平米的公园与RER高速地铁等交通路网,每年吸引200万游客慕名而至。

  基于综合体的庞大体量,它往往拉动区域土地价值和人居价值,以及公共交通系统升级,配套资源完善等。可以说,综合体的建立是带动城市发展的重要原动力和加速器,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