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更加注重产品打造 高新城市广场铸造新商圈

http://weihai.leju.com/  2012年02月16日18:08  新浪房产

  在住宅市场投资风险较大的情况下,商业地产逐渐成为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面对这样的机遇,商业地产也将面临来自行业内部的市场调节。商业地产目前可以说是游离于国家严峻调控政策之外,土地、资金、规划、招商、经营等每个环节都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充满行业竞争的,郑总专注商业地产已经多年,已经形成了自己独有的工作思路和模式。

  郑总谈到目前商业地产的政策环境,国家先后出台的这一系列的房产调控政策,主要还是针对于住宅市场,没有专门针对商业地产的调控,商业地产的发展也不受国家政策的影响。这也是众多的开发商逐步转向商业地产的原因之一。目前来看,受住宅地产市场冷淡的挤压效应,今年威海的诸多房企都开始关注商业地产,关注威海城市发展的步伐。

  商业地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投资,正如此前所说,老百姓投资住宅地产的风险性还是很大的,至少目前来看,投资回报的产出可能性非常渺茫。商业地产具有的投资潜力和优势还是很大的。郑总看来,商业地产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还是够大,随着经济环境的缓慢改善,商业地产应该还会有所发展。

  经历过众多商业项目的打造,对产品的整个流程都了然于掌,产品的方向就是自己的方向,打造商业地产项目,因为商业地产不同于住宅产业,它前期的规划、定位等要比住宅地产要复杂的多。郑总给我们举例谈到,一般来讲,住宅地产需要重点考虑的,一个是开发商,一个是客户,但是商业地产不一样,除了开发商和客户,还有广大的经营者,还有消费者和投资者……等等这些方面都要考虑到,所以说前期的规划和定位都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商业动线,业态分布,平面布局等等都要比住宅地产要复杂的多。

  “商业地产更加要注重社会效益”,郑总在他的谈话中着重提到了这一点。住宅地产房子销售完毕,客户收房入驻以后,至于好至于坏,很大部分就是客户自己要承担了。商业地产就不一样了,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往往商业地产地段条件优越,受众巨大,人群为流动的循回人群,比如能增加多少就业,能带来多少人流物流,能增加多少财政收入,以及怎样能带动周边的整个商圈,“也就是说商业地产的社会效益是十分明显的”。

  “商业地产要注意品牌的塑造。”郑总给我们提及了知名的万达地产,万达广场,它本身就已经是一个非常知名的品牌,高新城市广场是没有那么大的品牌知名度的,所以在前期业态预设中就多多地引入一些全国比较知名的商家来入驻。肯德基,苏宁,银座等众多的知名品牌都是在考虑之列,而且好多现在已经达成了入驻的意向。通过别人的品牌来塑造自己的品牌,同时也给对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营环境,这是郑总全力打造项目所追求的。

  对待工作和事业,没有人能够做到极致,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细致。一个项目不仅仅就是混凝土的下架产品,售出即完。商业地产更像是一个产品流水线。商业地产后期的经营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这相对于住宅地产来讲,一般交房入住之后就仅仅是物业管理,但是商业地产要经营要管理。所以这个班子的建立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准备找一些专业的公司,或者我们的项目做完之后,可能自己要成立一个专门的经营管理公司,也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目前也正在考虑这件事儿。”高品质的产品不是高价格,不是单纯的定位高,就像城市综合体一样,作为城市的新名片,产品的整个诞生过程、崛起过程都是高端的。

  针对自己的项目,郑总满怀憧憬和信心,今年四五月份,高新·城市广场一期20万平方米项目将正式开工,作为城市崛起的又一个新中心,高新城市广场具有巨大的优势,未来也将承担重要的服务角色。

  目前,高新城市广场所处的高新区,周围还没有一个较为高端和成熟的商圈,这也可能是前些年,高区一直致力于发展制造业,商业发展缺少一个前期的规划,政府现在已经意识到这一点,这个也是高新城市广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一个优势。不像经区环翠区都有一些成熟的商圈了,但是高区没有。高新城市广场也是填补高区的这个空白,从而带动周边商业区的打造,这将能很好地服务于项目周边的几百万平米的住宅区。所以这个商圈对整个城市的配套,提升城市的整体品位和形象,有很好的作用。“我们也一定会把项目打造成高区乃至整个威海市的一个城市的新名片”,郑总说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