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2021致威海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2 11:22:52
摘要
2021致威海人民的一封信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我们正站在这旋涡中央。

  经历过2020的我们,都有权利说自己是见证过历史的人。

  2020年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流行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影响了190个国家,造成8000万人感染,超过177万人死亡。

  2020年同时也是巨星陨落的一年。举世瞩目的一代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于1月26日意外坠机身亡,带走了无数人的信仰;11月26日,足球球王马拉多纳因为心脏疾病的原因而与世长辞,世上再无上帝之手。

  2020年12月14日,本届美国大选在胶着与混乱中结束。随着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的上诉,现任总统特朗普挑战大选结果的最后一搏宣告失败。 

  在全球疫情肆虐,政治经济等方面都出现极大不稳定因素的情况下,2020的中国又交上了怎样的一份答卷呢?

  2020年我国GDP同比增长2.3%,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新的大台阶,社会生产力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完成全年目标的131.8%。2020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明显高于900万人以上的预期目标。

  这一年,不平静 ,更不平凡,这一年,逆风破浪,成就非常。在浩瀚太空中,在广袤大地上,在无数个难以忘怀的时空定格里,可上九天揽月,可令全民脱贫。 

  而身处威海的我们,也见证了属于这座城市的2020。

  这一年威海市再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上榜“2020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成功创建全国首个“美丽城市”建设试点,获得“山东省适宜人居环境奖”和“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称号,成为全国唯一获得海洋领域五个***试点示范的城市。 

  这一年威海在建设精致城市上取得了重大突破。2020年,威海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三个阶段精致城市攻坚突破行动推进会议,《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条例》通过市人大和省人大批准正式对外公布。

  这一年威海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揭牌。

  这一年,中海、华润、海信等7家一线品牌房企群雄角逐金线顶,最终中海地产和海信地产分别摘得威海金线顶两宗地块。至此,中海地产正式入驻威海,以9262元/㎡的价格创威海土拍历史楼面价新高。

  这一年,规划已久的金线顶片区有了实质性的进展,金线顶公园完成部分公园主体建设,侨乡紫金广场效果图已经出炉,滨海公园围堤大部分已经修好。随着整体规划的逐步兑现,威海政府历时20年倾力打造的威海主城沿海公园绿化带即将在此合拢落成。因此,金线顶区域规划的落定,不仅仅是一个片区的规划落定,更是威海沿海城市界面革新正式完成的里程碑,也是威海建设精致城市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

  政府对于金线顶片区的规划,突出体现了威海山海城三者交融的城市特点。金线顶整体片区由北向南是由侨乡地块、海信地块和中海金线鼎地块共同组成。

  规划设计中突出体现每个独立地块的自身特点,比如威海东侧金线顶公园保证不做过度的人工开发,突出原生态的自然公园本色。以金线顶公园山顶的艺术馆为核心,将一束来自天空的光线引入大地,室外平台的地面上出现一道夺目的金线,顺着大海的方向潺潺流淌。这道金线从空中而来,自西向东不断延伸扩展,形成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格局。

  而紧邻金线顶公园东侧的紫金广场,是生态公园的延续,设计中主动将这里的建筑空间构建成为金线顶山体的一部分,让生态体系不断在建筑和环境中生长。在紫金广场规划落定之前,威海主城区沿海一带全部由公园组成,紫金广场的打造奠定了威海环翠核心区沿海商业的落地,也代表着威海的商业氛围将脱离便民式商超向城市景观商业综合配套升级。威海在打造精致城市全面实现升级的道路上,商业升级必不可少,紫金广场的出现给威海市民提供了更多的生活场景及消费场景,从此我们也可以享受香港海港城一杯咖啡俯瞰繁华海景的惬意,以及纽约Hudson Yards 自然公园与核心商业合为一体的建筑生态。未来,在威海就可以尽享海滨高端商业配套的便利和购物乐趣。 

  滨海地块以健康为主题,充分体现威海滨海公园的海天一色。这里将成为游客和市民在威海除了刘公岛之外必然停留的城市开放区域。现有威海城市沿海绿带界面以金线顶为中心,向北至海源公园约7公里,向南至九龙湾公园约9公里,唯独在金线顶这个片区被割断,为此滨海公园及前面提及的金线顶公园,还承担着将整体海岸线公园绿带连成一片的使命。

  介绍完金线顶片区内以金线顶公园和滨海公园为代表的优质景观,以及以紫金广场为代表的城市景观商业综合配套,正是因为土地珍贵,金线顶片区也值得配套威海划时代的住宅类项目。首入威海的中海地产在其地块西南侧规划了低至7层的片区唯一墅质真洋房,东南沿海一侧则规划了270°空中瞰海大平层旗舰产品。在这块寸土寸金的土地上,中海地产将这两种产品完美的结合,向威海这座城市呈现了足以担当启幕崭新人居时代标杆的雄心。 

  2020年,纵使世界万千变化,时时刻刻见证历史,但过去的所有都已过去。2021新年伊始,每个人都在迈向更好的生活,我们脚下的土地也在迈向更好更精致城市的光明大路上。这一切并不只是一句口号,其实早有铺垫与预设。从习总书记当年视察威海,指出“威海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时起,实际上我们整个城市都在往这个方向去努力和发展,金线顶片区规划的最终落定则是威海建设精致城市道路上上交的第一份答卷。而中海地产在这块以地王价格拿下的土地上打造的中海金线鼎,是在替威海迈向精致城市,拿出了对应的崭新人居豪宅标杆产品。 

  金线之巅,霞光之意,刘公回望,日月百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q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