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权威发布丨威海推出便民办税100条!
来源:Hi威海客户端2021-04-02 09:21:32

  4月1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威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凤志,介绍2021年威海市税务系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情况。

  过去一年,我市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压缩纳税办理时间,率先在全省研发“智税管家”智能办税平台;切实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打造办税缴费“八分钟服务圈”,推行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切实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用政策“组合拳”,助力企业打通“内外循环”,加速复工复产,一系列的措施赢得纳税人和企业的广泛好评。

  今年,市税务局紧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在全市税务系统启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门制定方案,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今年的‘春风行动’党建引领服务的元素更加鲜明,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目标更加坚定,地方特色的品牌服务更加浓厚。”侯凤志表示,市税务局特别细化了税务服务产品体验师、“一户一策”、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等25条具有本地特色的服务措施,确保每条举措“接地气”、好落实、能见效。

  从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关切出发,推出问民意、快响应、优评价3项9条措施。如建立税费服务产品发布前体验机制,发挥好服务产品体验师作用,根据体验师的反馈改进完善服务产品。

  从纳税人最关注的优惠政策出发,推出优方式、抓落地、强分析3项11条措施。如健全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台账制度,持续推进税费优惠政策“一户一策”,实现税费政策精准推送、直达快享等。

  从纳税人最直观的办税体验着力,推出便捷使用发票、简并税费申报、精简证明资料、拓展网上办税、提速退税办理、便利注销办理6项27条措施。如推行电子发票;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基本企业税费事项都能做到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都能实现掌上办理等等。

  从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发力,推出帮助特殊人群、优化个税汇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大型企业、抓好重点领域等5项20条措施。

  从推行税务部门柔性执法落脚,推出“首违不罚”、推进柔性执法、加强维护权益3项6条措施。如纳税人因申报信息填写错误造成年度汇算多退或少缴税款,纳税人主动或经税务机关提醒后及时改正的,可以按照“首违不罚”原则不予处罚。

  此外,市税务局还推出严格执法、信息共享、协同共治、国际合作、诚信纳税等方面的27条措施。

  “‘春风行动’立足纳税人缴费人视角,为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难题而推出,市税务局将根据工作内容和时间进度,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还将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陆续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突出我市特色,创建威海品牌,确保每一项便利措施落地见效,让纳税人、缴费人一年四季如沐春风。”侯凤志表示。

 点击进入>>【威海线上春季房交会会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q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