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威海土拍市场年末大爆发 12月单月成交39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04 14:12:29
摘要
2021年最后一个月,威海土地市场高潮迭起,非常热闹。

乐居买房讯 纪然 2021年最后一个月,威海土地市场高潮迭起,非常热闹。据乐居数据监控中心、腾策顾问不完全统计,12月威海累计出让土地39宗,成交总额超过64.7亿,为2021年单月成交之最。

据统计,其中36宗土地溢价率为0%,其中最为瞩目的是威海城投集团拿下金线顶原宇王水产地块,楼面地价10259元/㎡,溢价率33.9%,成为威海首个楼面地价过万项目。

其实从12月土地成交来看,不难发现,绝大部分住宅地块均被国企拿下。威海滨海新城置业、威海桃威铁路(威海城投集团下属)、威海广兴置业(威海经区国资集团下属公司)、威海经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经区国资下属)、威海高新园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环翠区城投等等这些活跃在12月拿地的竞得者,绝大部分来自国企。

11月下旬,威海推出土地29宗,是有史以来推出数量与金额单月最高纪录,12月也集中推出10宗土地。

国资拿地可以直接起到稳地价的作用,间接地实现稳房价、稳预期,只有稳定了,威海楼市才有可能持续发展、健康发展。国资在地产圈的活跃,就是在维护市场稳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q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