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下降空间的探讨

http://weihai.leju.com/  2011年11月03日18:20  新浪房产
地产下午茶:威海房楼市谈不上泡沫地产下午茶:威海楼市谈不上泡沫

  话题五:房价下降空间的探讨

  观点一:房价跌幅因“楼”而异

  主持人:业内很多人士说房价可能能跌到30%甚至50%,从阶段性上来讲的话,这个跌幅能达到多大?    

  戚其峰:这个没法说,这个就跟刚才说

股票一样,可能哪一只股跌了,或者10%的股跌了,或者20%的股跌了,你不可能说所有的股票都跌30%,房地产这个也是,可能哪一家公司跌了或者哪一个城市跌了,但是不可能是全中国所有的开发公司都跌了,有的还在涨呢。

  因为这个东西没法以偏概全,但是现在房地产也没有股市有一个总体的指数,现在只能是一线城市基本上在限购的条件有个普跌,龙头企业都领着头跌了,上证指数指标股现在已经跌了。

  主持人:几位认为目前威海出现打折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哪个区域?文登这边是不是打折的多一些?

  王丛臣:我觉得不能说是集中哪一个区域。文登市场相对来说在三市里应该是比较好的。在这三县里面文登应该最后一个,南海开始的时候才启动分销,文登在三县里原来应该说是唯一一个没有分销网络的市场,因为南海现在大面积开发。

  戚其峰:打折优惠还是个别行为,谁缺钱谁打折。现在搞分销的楼盘都搞暗折,所以面上看不出来,而且分销的楼盘基本上很少走宣传,他就是业务员模式的,这边出去跑马圈地,你上东北这个县去分点,上新疆去,完全是单兵作战,出去能拉点客户你就中间挣,然后你给他扣多少,所以这个东西不是在当地市场体现的,但是本地市场做的话打折的有。

  观点二:威海不会大幅降价,分销模式决定即使降价也是暗度陈仓。

  主持人:威海是不是有一定幅度的下跌呢?

  王丛臣:威海

房价一是我觉得没有达到虚高的那种状态,二是威海出现可能会出现一些中小开发商会遇到资金回收的压力,但是我觉得不会出现像上海这种30%或者多少的大幅度的降价。威海房地产的一个特性,刚需开发量威海还没有同时开出很大的面积,二是外销型楼盘,有一部分的价格分给了分销商,但是你从房价上是看不出来的,如果说我这个开发商急于用钱,我现在卖6000一平米,但是我急用钱了我卖的还是6000一平米,原来我真正收到手里的是5500块钱一平米,但是我急于用钱的时候可能收到是5300一平米,反而到分销商手里,加到经销商的营销力度上。

  威海的地产挺有意思的,因为分销商并不是非常遵守游戏规则,他可能是为达到目的,明明他的利润点在10个点上,但是大多数分销商跟开发商签的可能是10个点的佣金,但是他真正得到的没有那么多,因为分销商也有市场竞争。

  观点三:威海会以团购来替代公开降价。

  主持人:威海的开发商比较扛得住,其实也有一些小开发商确实就靠销售卖房子来回收。威海本地的开发商有部分是这样的。 

  刘金才:威海应该说房地产市场化程度是不高的,不像上海,威海很少有房子说今天开盘当天就全光了,上海就有这样的,还没开盘就光了。 

  王丛臣:最大的原因是威海的购房者太分散了,不存在出个什么优惠折扣会造出购房者蜂拥而至的情况,威海所面向的客户基本上在全国各地到处都有,所以说并不是针对威海市区这些,那么政策影响的效果也是非常微弱的。

  戚其峰:大幅降价在威海可能就选择团购。而客户群不集中,集中了就可以搞团购了,不集中的话政策放出去没用。

  刘金才:信息极度不对称,新疆克莱玛依可能也来买,三亚的人可能也来买,如果说一个开发商拿出广告来叫全国人民都知道的话,这个楼盘卖的钱也不够,所以基本上是结果分销商,而分销商不同,主要是听开发商,定的是6000那么大家按6000来做,当然内部是几个折扣点折扣点来考虑,自己都是心照不宣的,所以老百姓来了以后看海景房,威海的气侯又这么好,跟他们当地一比房价还便宜,他可能就买了,到威海来买房的人不是那种吃不上饭的、不买房就结不了婚的那种。 

  都是当地有一套,或者还有一套什么样的房,再到威海买海景房玩的,所以说到威海买房我有时候说对外地来讲叫买着玩的房。    

  主持人:悠港项目是不是就是这样的,客户群基本上是定位来度假的。

  刘金才:对,我们度假交换概念目前有四种模式来运作,无论是那种需求都有适合自己的方案。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