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到底应不应该买房

http://weihai.leju.com/  2011年11月03日18:20  新浪房产

  话题七:四季度到底应不应该买房

  主持人:下面是网友最关注的问题,到底应该什么时候买房?四季度适不适合买房?还是等到明年再买?因为现在一边可能会出现降价的情况,很多人在观望,一边对于刚需的人来说贷款也有困难,到底买房的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

  观点一:春节前开发商资金回笼是买房最佳时机。

  刘金才:淡季买房是最佳时机,这是历史规律,不单单适用于房地产市场。悄悄的在春节前开发商狠狠地敲他一把,然后把房子买回来,没有吃亏的。长期的观望往往都是没有意义的。

  威海对外地人吸引力太大了,今天我在微博上调侃了一下,潘石屹发了一个北京的空气指数300多,结果我说向北京人民致敬,我说有2000多万个北京人的肺对我们呼着空气,威海的天会更蓝的。这种空气质量、这种环境还有半岛蓝色经济区的这个概念今后绝对没有问题,不会有大问题的,当然我们自己也得冷静,房子盖的很差的话就不行了,或者说没有一个趋势不往远去看也不行,像过去似的盖上配套不全、房子质量比较差、

户型不对称、地段又不合适的房子即使是不降价销售量也上不来,这样开发商也赚不到钱,好的项目好的房子只要渡过调整期还会比较稳健,当然了趋势是永远也不可能再有上个十年了,那是不可能的,千万别幻想着还会出现一个2000年到2010年这十年。

  观点二:年底威海

房价应该是最低的,适合买房

  王丛臣:我觉得在威海这个市场的话应该是今年底明年初,一般是在年底这一块,因为年底这一块尤其到春节前好多像中小开发商是他资金压力最大的时候,因为可能要给建筑公司材料等等一些供货商、施工方结款,尤其是威海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到年底这块在困难也要把劳动力这块解决掉,包括材料款这块也要给结代,这个时候对中小开发商来说是他资金压力最大的时候,这个时候他可能要用房子套现,这种可能最大,在威海来说往往这时候房价应该是最低的。

  威海不会出现大幅下降,我个人认为肯定是这样的,因为肯定还要有一个恢复期,我觉得明年下半年就是恢复期,下半年我觉得威海房产还会慢慢热起来,但是可能不会像以前因为投资的客户那么多,威海其实投资的人占的比例挺的,但是可能这个量不下去,真正恢复到了一个正常的缓中有升的过程。

  观点三:房价有跌有涨,把握段操作原则。

  戚其峰:不说现在,看2008年调控威海没有降价的,2009年有3月份开始有降的。降一点又提起来。从三月份降到六月份,从七月份又开始涨了,涨到2009年又涨回去了。

  一个原因是降了之后买的人多了,人一多就得涨,再一个原因是2009年国家又扶持了,然后整个又起来了,2009年年初确实是降了,这个东西看有没有带头的,谁先降谁得益,都降了就没什么意思了,现在为什么龙湖要率先降,率先降它先收钱,5天回了20个亿,要是都降了它不可能得到这个效益,这个就形成一个价值洼地,消息一出来,而且完全没有必要那么高调,所以我觉得就是要形成一个价值洼地,所有的资金全都持有了,快速形成,但是威海现在暂时还没有,现在慢慢关注,如果有大盘领着头的话可能有一波但是不会太长,因为威海的成本价在那。这就看企业的战略战术,看现在这个市场形势顺势而为还是逆势而为的问题。

  刘金才:所有的行业像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一下出现这10年的旺销期全世界都不多,我跟台湾一个做房地产的聊过,他就说我们做了这么多年房地产,实际上在台湾涨快了政府调,调完以后过段时间又涨,涨完了又调,他说我们已经都适应了怎么来调整,所以我们认为大陆的调整很正常,但是台湾也是,调到现在为什么他们都不在台湾做了呢,台湾已经饱和了,人人都有房子了还要那么多房子干吗,不管干什么,就像击鼓传花总有传到那一块的时候。肯定有鼓停的时候。鼓停的时候就是说基本上平均每一家都有房的时候,那基本上就该鼓停了,可是现在我们接近快了也没有多少年了,再有个十年八年。

  戚其峰:主要还有个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咱现在占了个沿海,而且威海长期利好主要是蓝色经济产业区环渤海。总的来讲,无论自住还是投资,好房子看准了就及时出手吧。

(编辑/安玉霞)

声明:新浪网独家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400-606-6969
保存
全文浏览
打印
关闭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