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学区房变天?教育培训行业遭重创?一场新的变革正滚滚而来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26 11:18:27

  乐居买房讯 威海站  8月24日,威海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义务教育学区的划分,本着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整体调控、统筹安排”的原则,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切实维护广大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权益。

  具体学区划分详情>>《重磅!威海环翠区、经区、高区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出炉》

  在今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7月北京市西城区已明确,2020年7月31日后购房家庭,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7月24日,中办和国办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8月25日,北京正式发布“双减”政策下推出的优秀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实施细则

  今年教育界的爆炸性信息可谓是一条接一条,北京率先通过新老划断的方式,打破了学位房的确定性。位于楼市鄙视链顶端长期被视为“财富神话”屹立不倒的学区房,正在被一波又一波的教育改革消息冲击。再加之“双减”对教育培训行业带来的“重创”,大家纷纷发出疑问,普通家庭的教育焦虑,能改善吗?学区房的概念,是否迎来更新迭代?未来的中国教育市场,会走向何方?

近年来,老百姓苦“教育过分内卷”久矣,中国的生育政策、人口政策在2021年发生了巨大变化。第七次人口普查显示,中国开始进入少子化、老龄化的时代,人口红利终结了。国家开始推行“全面三孩”来积极应对,但是住房、教育、医疗等生活成本的不断提升,抑制了大部分的“生育欲”。国家为了刺激生育,解决老龄化、少子化的问题,因此教育平等的概念,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了。

多年以来,学区房都是房产交易的“香饽饽”,价格也随着父母的热情而水涨船高,威海主打学区的几大板块也不例外。

近几年来,威海本地也在不断增加中小学的数量,一个是人口趋向主城区流动的大势所带动;再一个与80后社会人口结构也有很大的关系;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主城区范围内的大批量项目开始交付入住,对片区内的学校也构成一定的压力。

所以说,在威海买学区房的朋友们,还要看清你的目标学校的片区是不是在“壮大”, 如果你的房子是片区边缘区域,随时有被划归到别的片区的可能。现在更要看一下你片区内的学校容量是不是足够大,硬件指标是否符合现代教学的要求。

  随着各个城市相继实行教育改革政策,尤其是很多二三线都开始试点教师轮岗的时候,威海楼市对学区房的预期正在变化,毕竟谁也不知道,政策和明天,哪个先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q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