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生意|优居优住隋彩宁:数字化引领地产最终方向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14 17:26:32

  编者按:开店上天猫,生意在天猫。天猫好房行业合作伙伴招募计划正式启动,【生意】栏目将与天猫好房全国合作商家面对面,与他们一起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

  去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下行,市场信心、企业资金等面临多重挑战;今年3月,六部委发声,坚定了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转变方式发展的主基调,行业信心逐渐恢复。

  地产渠道商、交易服务商在流量、获客和经营等方面经历了半年多的考验后,迎来了新周期的发展机遇。近期,天猫好房行业合作伙伴招募计划正式启动,面向全国新房渠道商、交易服务商开放平台,官方授权其线上开店,并针对店铺提供运营支持和资源扶持,助力合作伙伴突破市场困境,抓住发展机遇,开辟线上营销阵地,为市场注入数字化活力。

  房地产“黑铁时代”的数字营销变局,拉开帷幕。

  天猫好房将通过数据与运营连接起人、房、场三个要素,一键全面启用阿里核心能力,做到精准获客、销售转化及良好的产品体验。全国开店的合作伙伴,将与天猫好房共同构建房产服务品质类目,共同开启线上营销新玩法。

  由此,【生意】栏目将与天猫好房全国合作商家面对面,与他们一起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本期嘉宾:威海优居优住房产经纪公司总经理 隋彩宁先生

数字化引领地产最终方向

  优居优住作为威海本地一家房产渠道商,在当地经过数年的发展和沉淀,隋彩宁先生及团队与当地多个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也取得了比较优异的销售业绩。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在天猫好房开店的问题,隋彩宁先生直言不讳:“房地产作为传统行业整体数字化进程缓慢,完成信息化、迈入智能化是企业不得不面对的危与机。行业格局正在颠覆,只有主动拥抱数字化,积极迈开转型步伐,才能穿越市场下行周期、重获新生。天猫好房解决了传统房屋销售只能线下交易的难题,真正意义上做到了让客户在网上能明明白白消费、真真切切享受优惠。”

  他表示,长久往来房地产行业都是一个重人力和服务的行业,传统线下售房,需要销售和置业顾问通过地推、案场等手段获客,然后还需保持高频次地联系购房者,告知购房者最新优惠活动和售楼进度,人力成本和沟通成本都极高,效果也并不理想。从产业链条上的开发建造、运营销售、物业管理各环节均持续在线下领域深化,而对于线上空间的拓展仍有较大空白。而在天猫好房开店就充分体现出电商交易的“便捷性”,信息的传递和同步更高效,让购房者更便捷地了解到楼盘的最新情况。

  Q:请问您选择加入天猫好房的契机是什么?

  A:房地产暖政不断放出,高层密集发声要求稳定楼市,防范风险,稳定市场预期。但反复出现的新冠疫情,却又让房地产市场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线下销售遇阻,如何打破传统营销方式,驱动业务创新,提升去化,成为开发商亟待解决的问题。由于受到疫情的冲击,2022年威海楼市的“小阳春”行情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虽然国家调控政策下更是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是购房政策的步步转变,无疑也是个购房者难得的购房窗口期,基于当下的市场环境下我们选择了天猫好房平台。

  Q:作为首批入驻天猫好房开店的客户,现在心情怎么样?有什么感想?

  A:天猫好房作为淘系生态中唯一面向房产的官方入驻端口,我相信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体验,所以作为首批入驻天猫好房开店的客户,对即将开启的合作之旅充满期待。

 Q:您期望天猫好房能够在哪些方面为您的企业做数字赋能?

 A:依托8亿淘宝月活用户为依托,流量会带来更多潜在的购房客户,基于流量扶持,我们也会挑选优质的项目,搭建开发企业与购房者的桥梁,同时也希望平台在精准获客、交易保障及新房联卖为我们带来更多不同的体验。

 Q:您对在天猫好房开店有怎样的期待?

  A:除了高品质的看房、选房体验,VR售楼部还可实现在线选房、认购等功能,打通在线购房的“最后一公里”,在线上实现一站式买到理想新家。

 Q:经过近一段时间的了解,您感觉在公司的业务开展上,哪些方面有变化或者提升?

 A:选择好方向和平台,全方位动作扎实落地,企业有信心,团队有干劲。

 Q:您对今年本地房地产市场有怎样的预判和预期?

  A:随着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示要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到央行降息,众多银行开始纷纷减少加点,房贷利率重回年初水平,土拍市场也有了非常明显的回暖,虽然3、4月份受疫情的影响,但我相信房地产市场整体上应该会逐渐回暖,回到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的正常轨道上来,威海的楼市价格也会呈现一个平稳的态势。

 Q:您认为电商平台对房产交易能带来哪些改变?

 A:在疫情持续的大环境下,天猫好房强品牌力背书,阿里大数据精准客户画像推荐,VR看房、线上选房、直播卖房等措施打破了空间和距离的阻碍,降低了疫情的影响力,房地产营销数字化也将逐渐成为一大趋势。

  采访最后,隋彩宁先生表示:把握新趋势,迎接新挑战。上天猫开新房渠道店,在对的场,上好的货,卖给更多的人。

  在房产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下,房地产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厚积薄发,随着房地产行业数字化建设的不断深入,未来将涌现更多先进化、智能化的技术与应用帮助企业优化内部组织管理和提升业务能力,强化客户服务品质,实现产业升级和价值链重构,最终推动房地产行业由企业数字化坚定不移地迈进产业数字化。天猫好房与广大合作商户一起构建起了“繁荣的商户体系”和“丰富的商品体系”,让交易,因此而简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q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