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2020年终报告:威海楼市年终盘点----土地篇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2 15:21:05
摘要
在这动荡起伏的市场背景下,威海的土地市场又有哪些新变化呢?

  乐居买房讯 (威海站)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涌,按下房企发展的暂停键,房地产行业开工、销售受阻,楼市供求基本“停摆”。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得到阶段性控制,政府也因城施策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促进行业复工复产,楼市逐步恢复。

  但房地产行业不得不迎接另外一个考验。“三道红线”为房地产行业发展制定了新规则,部分房企融资受阻,规模扩张受挫,开始谨慎拿地投资,加紧去化、降负债的步伐。在这动荡起伏的市场背景下,威海的土地市场又有哪些新变化呢?

  2020年,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59827亿元,同比增加16%。一线城市土地供需两旺,揽金总额同比上涨逾四成,北上广深收金同比均上涨;二线城市供求同比小幅上涨,楼面均价基本持平。出让金榜单收金水平同比上行,前十城市年度收金均突破千亿,上海年度收金总额2952亿元,位列榜首。三四线城市共20城入榜。

威海楼市年终盘点

  2020年全国300城市土地收入排行榜TOP50

  2020年威海市共成交土地51宗,成交面积2472000㎡,同比2019年下降26.23%,成交金额共计101.1亿元,同比2019年下降8.73%,单地块最高成交楼面价9262元/m²,刷新历史最高楼面价。

威海楼市年终盘点

  受疫情影响,威海土地市场1-3月份陷入“停摆”,供应端3月复苏,于4-12月份进入正轨;成交端前期房企保持观望,4月份恢复投资信心,开始大举拿地。

威海楼市年终盘点

  2020年威海市区(不含文登、荣成、乳山)共计出让土地51宗,其中临港区成交21宗地块,占比41%,同比增长9%。环翠区成交13宗,占比25%,同比下降2%;经区成交11宗地块,占比22%,同比下降5%;高区成交6宗,占比12%,同比下降8%。

威海楼市年终盘点

威海楼市年终盘点

  2020年热门成交地块一览

  预计2021年,受三道红线影响,房企高杠杆拿地将受到影响,部分房企会放缓拿地速度,在这种背景下,全国土地出让速度有可能下滑。土拍既然作为楼市的风向标,每一场土拍都是市场传递出来的楼市信号,威海几大核心板块依然是房企的必争之地,各个区域的价值都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日益凸显,而未来楼市的格局也将产生大的变化,也更值得期待!

  土地的成交数据,不仅可以反映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还可以反映出一座城市的发展建设状况。目前的威海正在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各项城市配套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而这些变化将进一步提升威海的综合实力,助力其成为更加宜居宜游的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qi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